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

九月十日,開學第八日。

星期五,可以回家大睡一餐。
雙眼已成一線,快將睜不開。
合上眼皮竟如此困難,如此刻意。
班仔班女開學至今尚算懂事,亦師亦友,希望這種關係可以維持到老。(好似好誇張,但內心又確實真係期待。)
今天,有個班仔突然交份工作紙出來,我當下非常驚喜,然後很感動,因為份工作紙本來下星期一交,但他提前完成。見他有明顯地改變,變得愈來愈好,我和拍檔都心感安慰,同時寄望今年見到他和其他班仔班女一齊成長。
班仔班女關係融洽,像英子一樣擁有很多弟弟和妹妹,我充當哥哥,拍檔充當姐姐。(偷笑中)
學生愛看《初戀之詩》,我很開心,即使每天少睡一小時,也是值得。
下課後,大家期待故事最新發展,我把部落格投映出來,當時,大家都不願離開課室,想一睹阿木和紫蕎的愛情進展。
十幾個人專心閱讀的畫面令人感動。希望以後他們看文學作品也會如此。這是我對他們的長久期望。
跟新同事聚會,齊齊分享教學經歷,叩問教育是甚麼,難得。至少其他學校罕有舉辦同類活動。
跟才子才女一起回家,談及夢想,火竟在觀塘天橋底下熊熊燃燒,冒出一大股黑色濃煙,站在地鐵月台的傻人聞到仍會嗆鼻。擠迫的車廂,時間點滴流逝,如車之速度,說再見是為了再見。
可愛的傻瓜原來散布各地各隅。慶幸給我遇上,也算是緣份為彼此應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